上海到西藏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中国航空快递业,如何“逆风起飞”?-汉邦物流

来源:http://www.xzhb56.com     发布日期:2016-06-16     点击量:

    汉邦物流(24小时热线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上海到兰州精准卡班运输最优惠,最快捷,服务最周到安全的专线之一,汉邦物流、上海浦东仓储物流、物流运输、专线货运、公路运输、铁路运输。中国航空快递业,如何“逆风起飞”?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句中国古语的现实版正在空中上演——航空快递业喷薄而出,在持续低迷的全球经济中逆势增长,也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装上强劲的“新引擎”。在2015年进入200亿件时代的中国快递业,引发全球行业巨头和本土资本的极大关注,而航空快递正是驱动快递业竞争发展的“新蓝海”。从支线到干线,从中心城市到城市集群,航空正在让这场竞争变得异常精彩。将目光瞄准天空,中国从未像今天这样对于“快”那么迫切渴求,中国人也从未曾像今天这样沉浸于“取快递”谜一般的乐趣中。无论是大人的服装,孩子的玩具,人们对于快递的终极要求归结于快。

“国际快递巨头早已瞄准中国市场,数量庞大的本土快递企业已蓄势而发,电商、航空业界和投资界也跃跃欲试。”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杰弗里·陶森说,航空运输的实力对于企业参与塑造中国快递业未来格局具有决定性作用。“十二五”以来,我国快递业年均增速超过50%,成为经济转型中表现抢眼的“黑马”。去年快递业务量达到206亿件,收入27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和35%。快递行业已拥有3家自主航空公司,自有货机超过78架,快件占国内货邮吞吐量比例已超过一半。“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压力下,很多行业的货运量出现下降,航空快递却成为抢眼的增长点。全国很多机场的快递业务已经占到货运量一半以上。事实上,从购置飞机到组建自有货机机队和航空公司,中国快递企业的‘空战’已经打响。”中国快递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张玉洲说。上海到兰州货运公司

如何成为“中国的联邦快递”?“在对于快的极致追求上,中国人和美国人是共通的,在对快件的需求上甚至更为迫切。显然,中国需要像美国联邦快递这样的企业。”杰弗里·陶森说,美国的辽阔疆域和需求成就了联邦快递,中国也具备相似的条件和机会去成就本土快递巨头。“联邦快递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区域之间的机场网络,其中既有干线机场也有通用航空机场。谁构建了由机场和大小飞机匹配的网络,谁就掌握了主动权。”杰弗里·陶森说,在目前快递行业环境下,国内快递企业必须通过航空与地面运输方式的有效匹配,来构建多式联运的快递网络,赢得时效性和经济性。“中西部地区和大量二三线城市涌动着对于中短途航空快递的庞大市场需求,中小型通用飞机尤其是多用途飞机更适合这样的城市间运输,更具经济性和灵活性。”美国德事隆航空中国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比尔·苏尔茨说,本公司正加速在中国市场布局,在本土合资建厂生产和交付飞机,完善本土服务网络。

  抢滩航空快递“新蓝海”,在国家多重政策利好和来自消费市场的强劲需求驱动下,从国企、民企到外企,从快递业、航空业到跨界而来的电商,行动已然开启。“定位于短途运输航空运营商,公司购买了5架适合短途运输的多用途飞机。我们要专业航空运营服务来满足国内外快递商需求,在全球化分工中承接业务。”隶属于中航工业的珠海中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青说。
汉邦物流为客户提供放心合适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的一站式物流服务.免费热线:400-881-1256微信号:13681811789汉邦:www.shhb56.com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